【兰懿】一生一次心意动(一)


这一周作业比较多,又到了期中考试周,真的是尽力找时间更文,哈哈,久等了。之前该说的已经说了很多了。


再强调一下,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,情节以剧版为主,ooc归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天边隐隐漏出几缕光,太阳即将展露自己的光耀, 窗外渐渐明亮的天空,好像一张女人涂得粉白的绝望的面孔,点点红日的身影,宛若滴落的赤红色眼泪。

 

这样一日日孤独地看着日出日落,真是寂寞,思及此,海兰突然觉得很冷。 


连她自己都记不清,这究竟是第几次,她枯坐在窗前,看着日起日落。说服婉嫔后,她曾经慨叹自己至少有过如懿,有过永琪,还有永琪留下来的血脉,有过恩宠,她有念想,有回忆,支撑着度过每一个相似又乏味的日子。 


她都差点相信了,现在这样就很好,直到今天又在梅花坞遇见了皇上,赏赐的明珠,备受宠爱的惇妃,刚刚出生的十公主,结合起来突然就让她心中生出了怨怼之心。凭什么呢?如懿在心死后离世,永琪因那个女人早夭,她此生仅有的依托与牵挂,皆因她而失去,海兰本以为卫嬿婉的悲惨下场就是自己想要的,可是现在看来,并不是,她还恨着皇上,恨着那个被自己奉若神明的人倾心相待的皇上。 


如懿,如懿,这个名字,在对方生前未能堂堂正正唤出来过,如今,也只能在心中无数次呼喊罢了,终其一生,她再也不能再见对方一面。 


乾隆五十七年五月,愉妃珂里叶特氏薨,后追封为愉贵妃。 

 



周遭很是喧闹,这在常年冷清的延禧宫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,海兰双眉紧蹙,觉得脚下有些站不稳,就在这时,一双手扶住了她。 

“主儿,您没事儿吧?”这个声音,好熟悉,好像茉心,“皇后娘娘福泽深厚,定然会平安生下十三阿哥的。” 


皇后娘娘,十三阿哥?海兰心头狠跳,睁开双眼,发现周遭环境很是熟悉,似乎,是翊坤宫? 


她察觉到两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,抬头看去,竟然是年轻时的皇上,这,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,究竟是真是假? 


一阵女子的痛苦呻吟传来,海兰一听,心头传来尖锐的痛楚,虽然情况诡异,可是,如懿的性命才是最重要的,她几乎毫不费劲的回想起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眼中快速划过一丝阴狠。 


“皇上,当初臣妾生产,皇后娘娘守在臣妾身旁,臣妾实在是焦心,还请皇上允许臣妾陪同皇后娘娘”,皇上看了她两眼,心知两人交好,便同意了。 


海兰匆匆往外走去,连行礼都忘了,心中唯有一个念头,保住如懿和她腹中的十三阿哥,临近门口,发现江与彬满脸焦急,“愉妃娘娘”,海兰看了他一眼,“本宫进去了解一下情况,有事自然传你。”


没听对方回复,便自顾掀起帘子走了进去,只见几个接生嬷嬷都围在床边,如懿已经是满脸汗水,面色惨白。那个害了如懿的田嬷嬷也在,更是瞬间让海兰红了眼,“田嬷嬷,你的手在干嘛?” 


几个嬷嬷都有些愣神,田嬷嬷心中有鬼,吓得一抖,“奴婢在为皇后娘娘接生,并没有什么错处啊。” 


“那你是说本宫眼瞎不成?跪下。” 


几个接生嬷嬷面面相觑,这位娘娘可是疯了,现在皇后娘娘生产都要靠她们,竟然在这么个紧要关头找事儿。这么拎不清? 


海兰没去看她们的反应,匆忙净过手便走向床边,发现可以看见孩子的头发了,心中松了口气。 


“愣着做什么,其他人继续为娘娘接生,皇后娘娘若母子平安,日后少不得你们的赏赐”,说完又看向容佩,“把江太医喊进来。” 


说完,就抓住了如懿的手,后来她从春婵嘴里知道了一切,虽然之前田嬷嬷转胎伤到了婴儿,但是却是出生时,彻底下手害死了十三阿哥,如今,最多十三阿哥身子骨差一些,却不至于早夭。 


只要这个孩子保住了,如懿便不会那般痛苦了。 


江与彬早在接生嬷嬷说难产时就担忧不已,却一直被阻拦在外,无法知道皇后娘娘的情况,此时进来,忙跪了下来,帕子也没搭便开始号脉。 


“皇后娘娘如何?”海兰急切询问。 


“回愉主儿,皇后娘娘早产,胎儿体虚,加之娘娘先前身子留下了些病症,体力不济,故而有些凶险,微臣这就开一剂方子,帮助娘娘生产,接生嬷嬷们再帮娘娘使力。” 


“去吧”,海兰一直看着如懿,见对方似乎有话想说,摇了摇头。


“接生嬷嬷过来,帮助娘娘调整气息使力,记住了,只有娘娘平安,你们才能有个好去处。” 


几位被她看到的嬷嬷心头一跳,她们之前都见过这位主,向来是个和善的,没想到今日,却显得极为凶狠,心中再不敢有什么怨怼,忙去看皇后娘娘的情况。 


大幸,在催产药和嬷嬷们的尽心尽力下,申时,皇后娘娘生下了十三阿哥,皇上大喜,赐名为永璟,翊坤宫上下赏三月月俸,几位接生嬷嬷也得了三倍的封赏。 


海兰看着如懿沉沉睡去,才请皇上到暖阁说话,容佩精明,已经将田嬷嬷扣了下来,海兰看着地上跪着的妇人,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角,永琪的死,永璟的死,都与这母女俩相关。


虽然她还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已经证明,眼下并非梦境,虽然有些怪异,但是可以容后考虑,眼下,怎么着也要将这些个隐患先除了才是。



写在后面的话:然后吧,关于今天这个情节,我不解的地方在于为什么江与彬连给如懿诊脉都不可以,我记得玫嫔生孩子好像是可以的吧,然后,田嬷嬷是孩子出生后把他搞死的,我查了一下,有说捂死有说掐死,反正留下了痕迹,所以那个孩子生下来其实是可以活的,只是肯定身体不会很好,但是这绝对不是金手指哈,我觉得重生本身就是最大金手指。

然后关于海兰当场发落田嬷嬷,说实话,这个在封建社会是可以理解的吧,她们是奴才,主子说什么,你几乎没有辩解的权利,没看后来如懿怀疑有人害自己的孩子,提了一嘴就可以去用刑,强调一下,这是封建社会,而且那个时候,隔开田嬷嬷才好。


至于说什么没有她孩子生不出来,我只想说,一个存心想害孩子的人都可以把孩子接生出来,难道其他嬷嬷有那么没有,如果真的,也不可能入宫,而且还有太医呢,电视剧里面,江与彬是完全在门外的。

以上,谢谢!








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530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