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羡澄】不离(三)


★中元节打卡,本想写个be一发完,清了清自己的主页发现好多坑,找了个跟中元节擦边的写了。


★本文鬼修与原著鬼修不是一个概念,这里面就是传统仙侠小说设定里面的,以鬼魂之身进行修炼,可以走邪道也可以吸收月华阴气修炼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江澄因魏无羡之事对鬼修极为厌憎,未曾想竟有非驭尸驾鬼的修炼之法。


如若当年......


不,即使有,难道还要让魏无羡死上一遭去修炼吗?他在心中叹了口气,感受身侧那道平和的气息,终究还是没有动手。


这鬼修之法奇特且他并未伤人,自己无法针对,不如留在身边严加看管,寻找他的弱点,若有二心,也能立下决断让他消失。


再者,此等偏冷秘法,如能习得,也对江家大有裨益。他如今是江家的家主,云梦千里惹人垂涎,为保江家与云梦,他实在是心神耗尽。


心中更有隐秘一角说着,陈情残魂,或许与魏无羡有关呢?


“敢问阁下姓名,今后又将何去何从?”青年家主纵然心中思绪万千,面上却不动声色,唯有摆弄衣袖处束带的动作漏出丝缕心思。


那残魂却一见就明白江澄此时应当是有所计量,他虽记忆混沌,却对江澄颇为了解,想来自己生前与江澄定然关系匪浅,那不知所谓的魏无羡,未必有自己同江澄亲昵。


“我不知道,我清醒时便依托于那支笛子,但是前尘尽忘,记不清来处了,不过”,残魂说到这里停了一下,“我想留在你身边。”


言止于此,但对方的心思已是昭然若揭。


这道残魂此时显见得实力低下,可先前遇魇兽时他却找上来守在自己身边,要知道魇兽织梦,伤害落在神魂上。残魂如今神识破败,贸然闯进的行为堪称自寻死路。


想他江澄亲缘断绝,挚爱死别,家道沦落,自己满腔情意没着落,如今一个身世不知的残魂倒对他托付一颗真心。


何其讽刺!


许是江澄沉默太久了,残魂心里有些惴惴不安,他认为自己生前应当行事颇为肆意妄为的,只有江澄是那个例外,他神识有损,记忆全无,如今情思妄念都系于江澄一身,让自己做事颇受掣肘。


“我不求别的,我只想护着你。”


这句话一出,更是让江澄原来的怀疑散了去,他那好师兄向来是万事留不住,从心所欲,如何会这样安分留在自己身边。


他强压下内心的痛楚,“阁下如今修为不济,还是先专注己身......”


“你不信我吗?我说了我会保护你的,或者你想要什么,我一定找来给你。”


这残魂倒是固执,江澄看不见他,他却可以碰到江澄,此时撩撩头发,摸摸指尖,甚至拨了拨他腰间的清心铃,江澄有力无处使,难得哑口无言,只能转移话题。


 “我的确有一事不明,阁下的功法是以鬼魂之身修炼,我平生未见,不如我江家助阁下提升实力,阁下借功法予我一观。”


听到江澄向自己要东西,残魂心中很是欢喜,“别说看啦,我直接送给你,凝神,别防备我。”


话音刚落,江澄便感觉一阵冰凉的气息落在额间,意识到这人想要以神识传递功法,他解开了一些屏障,感知到另一股陌生的神识进入识海。


两道神魂一接触便融合在一起,江澄只感觉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出窍飘然的状态中,另外一人的气息将他缠绕起来,还在不断的向他深处钻去,直到将泾渭分明的两道神魂融合在一起,难分难解,原来的痛苦与血色远离,唯有将自己包裹起来的这人才是唯一。


此时房间如果有另一个人便会发现,向来凌厉的江宗主此时露出极为情色的模样。他雪白的肌肤透出粉红的色泽,紧闭颤抖的双眼可见主人的心绪大乱,几声细碎的呻吟从唇齿中流出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江澄才睁开眼,满脸红晕,不知是羞的还是气的。只将脸别到一边,看向窗外的莲塘。


“敢问阁下,这是何意?”声调压抑,显然情绪极不稳定。


残魂被江澄声音一惊,才从意乱情迷中慢慢清醒,那种将人圈起满怀从而占有每一处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,而现实廖落,两相对比下落差极大。


他将手放在心口,平复内心的落寞。


“我本想通过神识传递功法,但是失败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,或许是我如今神魂太残破,无法进行,”说完,他又偷偷看了眼江澄,被他通红的耳珠晃了眼。


想舔。


“至于为何我们的神魂会相互牵引共鸣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江澄已在短时间内恢复冷静,只是刚刚留下的痕迹一时消散不了,从耳朵到脖颈仍然泛红,明亮凌厉的杏眼残有潋滟,如日光下粼粼的水面,让人心神摇荡。


残魂的思绪一下子被打断,刚刚闪过的念头骤然消失,只望着江澄的双眼发呆。


“阁下说的也有道理,如今你魂魄不稳,库房中留有一截雷劈阴沉木,阴阳调和,除了温养你的魂魄还能剔除体内残余怨煞之气,于你是上佳载体。我也会吩咐阵师布阵帮助阁下吸收月华。”


江宗主虽掌家不久,但已身经百战,处事极为妥帖。


残魂还是没能克制住内心的欲望,他伸手摸了摸那红透的耳珠,因为极轻柔,江澄只以为是风。


“澄澄待我真好,我此生必以真心待你。”音调柔和,缱绻撩人,更是冲淡了声音中与魏无羡相似的地方。


魏无羡自修鬼道后神识受损,心智混乱,他们常常说着说着便吵起来,有时江澄哄着他,有时魏无羡缠着自己,最后不了了之。


如此看来,两人的矛盾早就出现了,只是当时两人相依为命,谁也不愿意先放手,只能继续粉饰太平。


那时魏无羡声音中沉着郁气,满是压抑与痛苦,动听却也充满威慑,让他人心生惶恐。


怎么又想到魏无羡?


停下!


终究还是太过巧合,江澄总是忍不住将残魂与魏无羡比较,但越接触越发现他们的不同,怎么看怎么像是魔怔了。


残魂守了江澄三年,往昔不能与他交谈,故而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观察江澄身上,这样失落恍惚又爱恨难明的情绪他也看了多年,显见得是想到他那个死鬼师兄----魏无羡。


他心里又酸又怒,自己的真心表白江澄没放在心上,反而时时挂念一个死了的人,江澄要鬼修功法,难道还想让那人也修炼不成?


“我的功法虽是鬼魂也能修炼,但是要求苛刻,不是随便一个鬼魂便能修炼,而且时间要求极高,必须是身死不过七日且心有执念之魂才可。执念不够最后便是入幽冥赴来生。”


江澄的沉思被打断,想到残魂早在江家,显然对往事也知道一些,此番言论,是在暗示自己,魏无羡再也回不来了吗?


他心中升起被窥伺的愤怒,“我对阁下有所图谋,所以给阁下提供便利,本就是交易关系,我的私事,与你无关。”


残魂此时也意识到自己冲动发言的后果,虽然那魏无羡在他看来就是个祸害,可是那人与江澄相识多年,爱恨早就分不清了,再加上对方死了,更是成为江澄内心的伤痕,他该做的是用陪伴淡化魏无羡的痕迹,怎么自己还上赶着提起。


他思绪转动飞快,被妒火支配的脑子也清醒过来,连忙放柔声调,“对不起,澄澄,我错了。”


认错倒是快,等会儿,他喊自己什么?


澄澄?!


“你喊我什么?”他转动手中的紫电,显然是气急。


“澄澄啊,澄澄澄澄,以后我留在你身边,那我叫什么名字呢?我要姓江,和你一样,澄澄你字晚吟,那我叫山回吧!晚吟多是看山回。”


对方语调轻快,江澄刚刚酝酿的怒意被他的话语打断,他强迫自己不要陷入名为魏无羡的回忆中。


只是闹这么一出,那口气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,不上不下的很是难受。


“换一个,这名字难听死了。你如今没有肉体,在我江家飘来飘去的,不如叫飘飘吧。”


这下轮到残魂一口气不上不下了,江飘飘?这是什么奇葩名字?


“不不不,我前段时间在你的书房看到一本诗集,里面有一句‘余霞散成绮,澄江静如练’〔1〕,我还是叫江练吧。”


“随你。”江澄虽觉得对方不能欣赏自己取的名字颇感郁闷,但是两人关系疏离,他懒得再多说。只叫来江伯让他去库房取阴沉木,又传音给江遇,让他在自己院内的左跨院布了阵法,然后开始处理宗门事务。


一人一鬼之间保持难得的安静,突然江练那边发出响动。


“抱元守一,灵息互感,神识交融。澄澄,刚刚我们俩是在双修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.“余霞散成绮,澄江静如练。”出自谢眺《晚登三山还望京邑》


2.双修这个我不知道大家了不了解这个设定,就是修仙小说里面设定,双修分两种,一种肉体上的 ,一种就是神识双修,据说后者更爽。🐶


魏·真物理层面死鬼·无羡。


江·起名鬼才·晚吟。


一二章重逢相识,第三章四舍五入上本垒,我真是进度狂魔,骄傲叉腰!!!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